黑子的胖次是我的

【赤黑】陸奥国綺譚(关于黑篮 CORSS COLORS投票结果的妄想…


不出意料的结果,樱花妹对民俗怪奇更感兴趣吗w

●黒子:座敷童子   

●火神:天狗          ●青峰:鬼

●黄濑:妖狐          ●紫原:鬼太郎

●绿间:河童          ●赤司:滑头鬼

(官会玩…)

★★★★★★★★★★★★以下开始妄想★★★★★★★★★★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平常只去有钱人家的滑头鬼[1]大王最近老往穷人家跑,一去就是大半个月,本来就散漫的鬼太郎无人督促,新来的青鬼和妖狐为了争夺地盘大打出手而无人阻止,小妖怪们都躲了起来,以致帝光河川的河童失去了ラッキーアイテム[2]的情报来源,终日闷闷积郁。

       陸奥国[3]的百姓可遭殃了,风不调雨不济,暗地埋怨是上一任知事不作为的积怨,才导致妖怪们兴风作浪,反映到现任知事耳里这话可不好听了,立即请来奥州的阴阳师,欲镇平此地。

       


       高尾作为鸦天狗[4]可太闲了,上司的兴趣是吃,却不爱食人肉只吃些巨大看似难消化的妖怪,丝毫未有雷天狗[5]应有的超凡俊逸。整日得闲的高尾听闻陸奥国来了个厉害的阴阳师,他和上司打了个招呼就前往看热闹去了。

       话说陸奥国虽然近期阴霾重重,也有几户人家倍感幸运,频临破产的祖业起死回生、被盗贼洗劫的家产归还手中、门可罗雀的温泉乡[6]来了临县的贵客大出荷包,直让人感叹幸运。

       高尾化身人形四下游走,本以为此地妖怪作乱应是户门紧闭,却与平常市井无相差别,也闻不到小妖的气息,不知为何要花重金请那阴阳师出阵。

       巧舌如簧的鸦天狗可不甘罢休,随手即与路人攀谈起来,才知其中大有来头。白日里百姓的生活看似未受影响,但一旦入夜,郊外的森林就传来野兽的咆哮和漫天紫光,惊得人不敢踏入半步,可苦了得穿越森林到农田耕作的农户,求助于河童[7],也丝毫不见成效。

       按理说陸奥国应有自己的神社,与此地妖怪交好相约互不侵犯,怎么会有这一出?

       这就得问问开头那跑到穷人家刁扰的滑头鬼大王了。




[1]  滑头鬼是映于镜里之花,浮于水中之月,即镜花水月,是将梦幻具现化的妖怪。

       据说这种妖怪是妖怪的大首领。不过,他做的事可没什么领袖风范。傍晚时分,人人都忙得不可开交时,他便会不请自来,走进家里,随便坐在客厅喝茶。家里人也会寻思这到底是哪位,但终究会因为太忙而分心,未能看透他的真面目。这种妖怪的特征就是专门会在这种时候出现,很善于钻人心的空子。

       他会走进富豪的大房子里,拿起主人的烟斗吞云吐雾,随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够细心的人便很难察觉。另外,也搞不清楚他到底会做些什么事。他的外表有时像僧人,但更多时候更像商人,好似一个豪门大老爷一样不紧不慢地踱着步。 (多么适合赤司!)

[2]  幸运物。

[3]  今岩手県二戸市,因为座敷童子的传说流行于岩手県,就设定在这里了。座敷童子不仅会替人们带来好运。家里有座敷童子踪迹的人家还会财源广进、福禄双至。他喜欢到贫而穷困的人家去居住,为该户人家带来好运繁荣再至下户同样性质的人家去。

[4]  外形比较像乌鸦,是天狗和大天狗的部下。

[5]  雷天狗在天狗种的地位最高。

[6]  指金田一溫泉鄉,位于岩手県二戸市,流传着座敷童子传说。

[7]  岩手县的河童,与其他地区不同,个性上也有极大的差异,喜爱与人类相处,且迷迷糊糊的性格,嬴得许多人的疼爱。(绿间这傲娇就算了,不过他会满足百姓的愿望,前提是每天能拿到幸运物。)


      资料是以前选修课论文收集的,没想到能开脑洞,随便写写大家不要当真。还有赤司的生贺要等明年了……(●∀○)っ✄

评论(3)
热度(29)

© 放开那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