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胖次是我的

[赤黑/黄黑]廊桥遗梦paro 1

only 脑洞啦…
--------------------

赤司和黑子每年暑假都会去石垣岛度假。一是黑子工作的幼儿园有一个半月的长假,二是赤司给忙碌了大半年的自己好好放个假。

但受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赤司集团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两人已经有大半个月没好好交流过,本来黑子体谅赤司工作的忙碌,想取消今年的度假就在东京休息,赤司坚决不同意,协商之后把度假时间缩短到了半个月。

好景不长,到达石垣岛的第三天赤司就接到董事会发来的紧急邮件,报告有家子公司被竞争对手打压,经营全面停止,高层正在积极协商,需要赤司回去做决策。

赤司带着心疼和不舍吻别了黑子,答应一定会在五天内回来,坐上了去东京的飞机。

黑子很寂寞但也知道身负家族重担的伴侣的难处,想陪他一起回去,但被赤司阻止了。

于是黑子就在这个已经第四次来过的小岛开始独居生活。

岛上游客不算少,但赤司选择的独栋别墅远离人群聚集地,这里有泳池、迷你篮球场、甚至是一个小型的冷藏库。所以两个人每年都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月的二人世界。

赤司离开的当天晚上,黑子刚关上灯,被落地窗外的响动惊醒。

别墅安保措施很完备,毕竟赤司也是身居高位被许多人瞄准着,别墅不远处就驻扎着隶属于赤司家的安保人员,随时和别墅紧急电话保持联络。

黑子一手抓着紧急呼救电话,一手拿着棒球棍,慢慢靠近落地窗。

突然一个黑影扑倒窗子上,发出“砰”的巨响!

黑子马上就要按下拨号键了,但却发现那个黑影扑上窗子后就歪到在玻璃上,一动不动。

黑子迟疑了一下,屏息凝神了一分钟,黑影没有任何动静,他慢慢靠上前打开另一边没有被压着的窗子。

是个人?

还受伤了?

把人搬到客厅才发现这个人是头部受了伤,又撞在玻璃上蹭出一层血。

黑子没有了睡意,本想打电话给安保人员,但联络了他们就意味着赤司也将接到消息,这种时候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了。

等人醒了把他送到岛上的诊所吧。

陌生人躺了十几分钟后醒过来,看神情还晕乎着,黑子递给他一杯水,等他开口。

似乎是缓和了一些,陌生人清醒过来后什么也没说,先扑向了那个随身携带的摄影背包。

看起来放心的陌生人这才注意到一直坐在对面的黑子,吓了一大跳,然后反应过来是黑子救了他,连忙道谢并自我介绍。

陌生人叫黄濑凉太,是个行走于世界的职业摄影师,雪原火山、市井街道、烽火战地,什么地方他觉得有拍摄的价值就去哪儿。

这次他想寻找一直以来不愿意拍的以“人”为主题的照片,一路兜兜转转,被主编介绍了石垣岛。

刚上岛就诸事不顺,先是因为行程安排和旅社发生纠纷,又被告知没有空房只好自己去寻找民居,越走越远发现居然有幢没有居住气息的别墅,好奇心驱使他靠近却被外墙的陷阱逼着爬进来还受了伤,想求救但上岛以来就没吃过东西使得他刚爬到窗子前就失去了意识。

虽然嘲笑一个受伤的人不太好,但黑子脸上憋不住的笑意还是被黄濑发现了,他有点不满,黑子解释说,第一次有人厉害到能抵御过赤司君布置的陷阱,还闯了进来。

黄濑疑问,赤司?然后想起自己这是擅闯民居啊,连忙站起来道歉。

一站起来就脑袋发晕,黑子连忙让他躺着休息。

赤司君也住在这里,这几天有事不在,你没地方住先在这里休息吧,我明天帮你找民居,现在先给你吃点东西吧。

黄濑很感激黑子的善意,谢谢你,小黑子。

黑子对那个称呼有些惊讶,请不要这么叫我,黄濑君。

黄濑虽然有些憔悴还是用笑容回应,我对尊敬的人都这么称呼呢。

黑子不置可否,去了厨房。

真是个帅气的人啊,但还是赤司君更好看。不知道他在东京是不是又忙到忘记吃饭了。

------------------

第二天一早,黄濑就收拾行装不想打扰黑子的度假生活,黑子已经答应了黄濑要帮忙找住处,赤司君不在身边也无事可做,和黄濑一起出了门。

但现在是旅游旺季,岛上的民居竟然全部爆满,无功而返的两人面面相觑。

你还是住我家吧,黑子邀请道。

黄濑有些惭愧,这会打扰小黑子的度假吧?我还是…

做一些和平常不一样的事才叫度假吧,而且在等赤司君回来的这段时间,我也没有特别的事情要做。黑子打破了黄濑的犹豫。

再三考量,两人又回到了黑子的别墅。

交谈过后,黑子发现在黄濑供职的编辑社出版过他最喜欢的虎六①老师的作品,黄濑抓住这点,和他分享了许多趣闻轶事。

黑子知道了黄濑这次要拍的主题,很疑惑黄濑难道之前就没拍过人吗?

并不是没拍过人啊,小黑子。黄濑笑得有些嘲弄。但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你看过那些以人为主题获奖的世界级摄影师的照片吧,那些人的眼睛里有灵魂,因为摄影师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把自己的灵魂交给了相机。

可我不行。

我拍雪原之前,会把自己埋在雪地里,感受它们填满我的滋味;我拍战地之前,是实打实的在硝烟中穿行;我拍街道之前,在街上蹲守了好几天被巡警抓了好几次…

人不一样。

人是最难以捉摸又最神秘的,脸部肌肉一点小小的变动在照片里也是千差万别,我不敢,也没有自信能拍到我想要的东西。

我好几次都想丢了我的相机。

两人沉默了下来。

黄濑从没有向一个外行人诉说自己的心声,沟通高手的他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黑子打破寂静,那么不妨试试拍我?

黄濑吃了一惊。

啊,并不是真正地拍我,我也听不喜欢被人拍的,我的意思是,假装拍我。

这下黄濑更吃惊了,假装拍,这是什么意思?

就请在黄濑君找到自己想拍的人之前,用假装的相机对准我吧。说完黑子双手摆成相框的形状,对着黄濑轻轻说了一声,「咔嚓」。

欸!?欸!?

黄濑的心跳莫名加快,眼中的惊讶变成了惊喜。

似乎有点理解女同事说的叫「萌」的东西了。

----------------------

接下来的几天,黑子带着黄濑走遍了石垣岛。

虽说是旺季,但黄濑找不到居住地的原因还是因为民居太少了,当初赤司选择石垣岛的原因也是看中它悠闲宁静舒适。

川平海底下藏着奇形怪状的珊瑚礁,从乌干崎灯塔踏出去可以看到比玉取崎观景台更秀丽的风景,说是黑子带着黄濑,其实大部分地方他就来过一两次。

因为一旦和赤司君独处,两个人往往就把大部分时间耗在了床上。

想起赤司,黑子也发现他们好久没有亲密接触了。

上岛的第二天本来以为有机会好好在床上消磨时光,黑子看不过去赤司还没下去的黑眼圈,硬是把自己从赤司身上拔起,让他好好休息。

两人狠狠亲吻了一番,互相磨蹭着出来,去浴室清理干净就相拥躺在床上。

明天一定不放过你,赤司在黑子耳边耳语。

我也不会让赤司君有机会休息的,黑子反击。

交颈而眠。

没想到隔天赤司就被叫走了。

……黑子。

……小黑子!

被远处的呼叫惊醒,黑子才反应过来自己沉浸在甜蜜回忆里,忘了脚下的路。

虽然曾有运动员的反射神经但放弃篮球好几年身手迟钝了不少,黑子失去平衡眼看着就要摔倒——

腰间被有力的臂膀环住。

黄濑凭着长腿几步就赶到黑子身边,帮他稳住身形。太不小心啦!这里掉下去可是会湿透的!

似乎还心有余悸,黄濑一边责备黑子一边紧了紧他的手臂。

黑子倒是老神在在,谢谢你黄濑君,刚才只是想了点事,还有你可以放开我了。

黄濑没听从,正色道,小黑子你可不是第一次走神了,虽说这里很让人放松,但摔下去可不是开玩笑啊。

黑子沉默了一下,失笑,是我不好,我不该在黄濑君要“拍”的时候这么不专心,真是个失职的模特啊。

诶诶我是担心你啊!黄濑不满地撅起嘴角。

是的是的,谢谢你了黄濑君。黑子挣开黄濑的怀抱,向前走起。

黄濑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安静了一会儿开口道,小黑子家的别墅是岛上最大的吧。

或许吧,我没注意过。

这么大的别墅,你一个人住不是很孤独吗。

不是有你陪着我吗,黄濑君。

听到这句带着调笑意味的回答,黄濑的心漏跳了几拍,刚想说些什么,被黑子打断了。

说笑的,其实我之前都是和赤司君两个人来的。

「赤司」这个名字从第一天相遇就听到了,打听了几次黑子都没有正面回答,黄濑的好奇心越来越强。

可是这个「赤司」,我都来了两天也没看到他,如果你们是一起来的,放你一个人在这里不好吧。

黑子不说话了,黄濑感觉自己像是踩到了地雷,赶忙解释,不不不我不是说他不好,我是担心小黑子你一个人住别墅不安全,你看我不就是闯进去的吗。

黑子哑然失笑,原来你还记得自己是闯进去的啊,不用担心,别墅直通警卫,要是我那天打了电话的话你早就被赶出去了。

什么!?太可怕了吧小黑子,你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啊!

黑子想了想,看向海平线,是充实的,但也寂寞的生活呢,在想着远方某个人时候。

黄濑被黑子脸上一瞬间带着忧伤却又幸福的表情吸引了,两手摆出相框的姿势,「咔嚓」。

黑子被声音惊动,又很快明白过来,看来黄濑君接受我的提议了呢。

……其实你刚提出来我就接受了,谢谢你,小黑子。

——————————
①虎六(ころく)是黑子(くろこ)倒过来ww









怎么办要考试了…

评论(3)
热度(35)

© 放开那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