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胖次是我的

【奇迹黑】一个人的情人节(前夕)



“那么这是所有的稿件,我先赶回编辑社了,多谢黑子老师,请好好休息吧。”

两周的地狱赶稿生活终于结束,黑子在目送编辑退出玄关后长长舒了口气,扭了扭僵直的脖颈,才像断电般倒进沙发。

知道黑子在完稿后比起大床更喜欢把自己埋进沙发,因此同居后的半个月大家就在客厅添置了黑子专用的软绵布艺沙发,滚上两圈也没有问题,某些时候还能派上特殊的用途。

明明身体叫嚣着疲惫,黑子却没有困意。
往常在他完成稿件后,看不得他一身脏的绿间会皱着眉头碎碎念抱他进浴室强制清洁,把他按在浴缸里细细搓洗时门外传来紫原的呼声小黑仔香草奶昔准备好了哟,如果被黄濑逮着机会就会闯进来一边不平小绿间好狡猾我也要帮小黑子洗澡一边被青峰教训着拎出去,半途开始不停打喷嚏的绿间腹诽某人的命令真是一点都不能不遵从吗!心不甘情不愿地打开浴室里的视讯电话,让已经舒服眯起眼睛的黑子和还在公司里赤司进行无意义的对话,无非是哲也辛苦了今天我会早点下班晚上给你奖励……

然而今天家里安静得过分,除了黄濑出外景带回来的整点报时くまモン(注:熊本熊),黑子只能听见远处偶尔的汽车声。

截稿日当天家里通常会留着人,一是每人的休息日排得恰到好处,二是大家怕刚从地狱脱身的黑子连被子也不盖就躺在沙发上睡过去因而着凉(有前科),所以今天的情况十分不寻常。

赤司君昨晚接到了大阪分部的紧急电话连夜赶赴过去,绿间君有个由他主持的研讨会在前天已经飞到国外,青峰君身为警视长手上的案件有了重大进展连着一周回家只是看看在书房埋头的他就又出门奋战,黄濑君因为上个月陪他过生日推托了一个电影赞助商的重要酒宴今天无法再拒绝早上似乎哭着小黑子对不起出门了?

而本该今日轮休的紫原不在家,才是最让黑子郁闷的,饭菜什么的,当然是按照营养基本法保存在冰箱里,只要在微波炉里加热就是一道丰盛的晚餐,可是……

没有人来做香草奶昔啊!

凭现在的黑子,体力一定跟不上外出去买香草奶昔的精神需求,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的他索性连晚餐也放弃。

那为什么紫原不在呢?

当然是被冰室以“不过来加班就把被女高中生在店里告白的事告诉黑子君哟”为由骗去店里赶制因为冰柜停电保存失败的情人节巧克力呀。

对,再过四个半小时就是世人俗称的虐狗节,啊不,情人节了。

四年前的情人节因为黄濑可恶的提议紫原在巧克力里加了某些“助兴”的东西,结果导致黑子一周都没能下床,面对编辑了然于色体贴地到床前整理稿子的事,黑子下禁令从此不再接受他们的巧克力,即使事后吃得满嘴是蜜的其他人把黄濑狠狠教训了一顿保证巧克力没有问题,第二年面对铜墙铁壁的黑子也毫无办法。

大家,真是对自己太好了啊。

平时身边总是有人陪着、热闹着,独处时的寂寞才越发汹涌,几个年纪不轻的人像小孩子一样争夺着离他最近的权利,曾经的无奈现在想起来都是甜蜜。

高中时的最后一次奇迹街篮,由赤司起头说明大学将接管公司无法再投身篮球,继而其他人也说起自己未来将把重心放到别的领域,黑子心中隐隐作痛说不出话,由篮球连系着的大家又将再度分离吗?

而收到入学通知的当天,黑子打开家门看到他有意躲避了三个月的奇迹们站在自家门前,片语未言泪先涌,他明白了,他们并没有远行。

然而黑子没料到的是,开学后还没搬进出租屋行李就被黄濑和青峰半途劫走,被迫住进“奇跡の家”,开始六人延续一生的“合宿”。(嘲笑这个名字的人都拿不到情人节巧克力なのだよ。)

四年时光里大家若有闲暇还是会打上几场篮球,黑子也逐渐确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开始在杂志上连载散文,大四下学期第一本散文集出版,庆功宴酒醉而归的黑子在酒意朦胧中被众人顺势“吃”得一干二净。

第二天在赤司床上醒来的黑子把自己关在卧室里整整一天没有出来,奇迹们正准备破门而入时黑子终于开门了,正坐在揣揣不安的众人面前,严谨郑重地低下头,“我会对大家负责的”。

就这么在一起了。

黑子并不是没有觉察到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超出界限,然而无论选择谁都会给其他人造成伤害,曾经的自己一言不发消失了,与其重蹈覆辙还不如选择慢慢远离。

因此才急急地出书想先在经济上独立。这点心思瞒得过关注黑子一举一动的奇迹们吗?脑子一热就把黑子剥干净下酒吃了。

所幸黑子还是他们最爱的黑子,男前地说出对大家负责这种话,给你打101分,多给一分晚上能多来一次吗w。

再之后大家步上了各自职场之路,搬到了更大的地方,共同努力着、前进着把生活空间经营成温暖的家。

回忆着往事,黑子在沙发上不禁莞尔,也体谅这些人工作辛苦,唔,再休息半小时就起来给他们做巧克力,先写好定时短信吧……










黄濑轻轻推开大门,意外地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便加紧了脱鞋的速度,别是小黑子又随便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吧?

沙发上没人?

欸欸欸欸欸?小黑子怎么趴在餐桌上啦!这些是?融化的巧克力和模具?难道小黑子今年要亲手做wwww

明明截稿日累得不行了还硬撑,这是做到一半睡着了吧,大家都不在真是辛苦小黑子了。

黄濑心疼地轻轻抱起围裙居家版休眠小黑子,刚放到自己床上正准备帮人轻解罗衫,包里手机传来拜托了黑子好久才录制的独家提示音——黄濑君有短讯了,请尽快查看——这可是黑子的短信提示呢,便转身先看了手机。





FROM:
哲也/黑子/哲/小黑仔/小黑子(ㅎ_ㅎ)
TO:
赤司君/绿间君/青峰君/紫原君/黄濑君(笑)

感谢今年仍有大家陪伴,工作辛苦了,早点回家,情人节快乐。
(回来时请不要打开微波炉。)





———————————————
感动中掺杂着对善后工作的小小烦恼,黄濑刚想扑上去对黑子为所欲为一番,赤司的短信紧随其后——「帮哲也洗脸换衣服后禁止同处一室,我订好机票很快就到,其他人随后来(●∀o)っ✄」

NOOOOOOOOOOOO!


END.




奇迹黑心心念念了好久,情人节终于憋出来,错过了小黑子的生日对不起(ಥ_ಥ)
目测还有立夏太太的甜死人不要命同居本,努力一把看看今天能不能生出来
((๑ㅎ.ㅎ๑✧))

祝大家情(nue)人(gou)节和小黑子一样快乐!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开那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